墙内,墙外

Plurk撞墙了,有点莫名其妙,因为国内用户目前混在上面的应该不算多,不知道究竟为何故。TC的日志China Blocks Micro-Messaging Site Plurk. Is Twitter Next?,是的,下一个会是Twitter么?

下班前我推了条:”Twitter被某类推友推到墙外是早晚的事.”回到家一看被RT了很多次,看来大家的想法类似。

长久以来我很感激平时自己关注或者和自己交流的网友,推友们很少或者从不提及一些敏感话题。同时我也庆幸这些朋友(包括我身边的朋友)和我自己的做法以及认知一致,真的是兴趣相投。

其实我并不是对世事的冷漠,更不是没有良知。处在国外的我远比在墙内的同胞们更容易,也能更多地了解到事实的真相和社会的阴暗。

的确,国内太多的普通民众们无法看到,无法知道更无法了解一些阴暗和真相。但你能期待这类群体从你的揭露中做出怎样的顿悟和转变?作为了解到真相的你能做什么?就算地球人都知道了,能做什么?

是的,你没有力量。当没有力量时却非要拼了命来抗争,换来的只有牺牲。这样的付出,代价是惨重的,更是无谓的。

真正对实事和政治的关心并不是浮躁地宣扬和无谓的呐喊。那样换来的并不是你渴望得到的自由,平等和正义,而往往是更多的限制,封锁甚至扼杀。

需要做的是在冷静中积累,从沉默中爆发。

  • 2009.04.24 06:32, LeON said:

    我比较遗憾的是,大家对 Plurk 被 pia 死在墙上都没有太多担心。Youtube 已经被整的来普通的方法都不能访问了,难道 https 的 twitter 也要被整成这样?看来我们还是人手一个 VPN 帐号好了。
    当然了,怎么用 twitter 是个人的自由,但在墙内,希望大家要珍惜,墙是既成事实。

    [Reply]

  • 2009.04.24 06:44, TimNew said:

    对噗浪的死~深表同情~同时对疯狗一样,见人就咬的GFW表示BS!
    Plurk的遭遇估计是因为上面有很多同样说中文,但是思想却更加自由的台湾同胞的缘故~
    也表明了有人不希望台湾同胞和大陆公民有太多“私下”的交流~

    [Reply]

  • 2009.04.24 06:56, cow said:

    那麼,如何才能在冷靜中積累,沉默中爆發呢?

    [Reply]

  • 2009.04.24 07:14, 偶哭 said:

    Plurk很多台湾人用

    [Reply]

  • 2009.04.24 07:48, 探客 said:

    唉~神兽草泥马大战河蟹

    [Reply]

  • 2009.04.24 09:10, 幽明 said:

    欲哭无泪呀,其实在plurk里面大家都还算克制的了,估计可能跟台湾同胞在搞独立国改名活动有关的!

    [Reply]

  • 2009.04.24 09:24, 蓝天博客 said:

    同感。Twitter本来是知识分享的工具,可惜某些人。

    [Reply]

  • 2009.04.24 09:24, plurk被"墙"了,怒! | 80s'Family said:

    [...] 来自e-spacy的评论:墙内,墙外 This entry was written by 幽明 and posted on 2009年04月22日 at 10:50 下午 and filed under share, 百样心情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 Follow any comments here with the RSS feed for this post.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: Trackback URL. [...]

    [Reply]

  • 2009.04.24 12:46, jfly said:

    唉,IT人士谈到政治,没几个不表现出脑残的。
    还“在冷静中积累,从沉默中爆发”,你说沉默就沉默,你说爆发就爆发啊?你想怎么“爆发”?有什么计划说来听听看。
    还“Twitter本来是知识分享的工具”,这是谁规定的?你是Twitter的创始人?

    [Reply]

    • 2009.04.26 04:55, 11234 said:

      顶, 这篇文章实际上就是妥协,顺从,忍受,当一个真正的顺民

      [Reply]

    • 2009.04.27 16:12, doggie said:

      和政府计较干什么,都不是一个层次的人,和他们计较你就败了。

      [Reply]

  • 2009.04.25 07:29, yisn said:

    不应当由墙来决定你该twitter什么内容,质变还是得靠量变。

    [Reply]

  • 2009.04.25 10:40, Pangoo said:

    假设witter主站被墙的话,我们应该还可以通过第三方API来访问的吧。。除非把所有的第三方API应用都干掉

    [Reply]

  • 2009.04.25 10:47, asdf said:

    大家都不说,没人知道真相,怎么爆发?

    [Reply]

  • 2009.04.25 13:37, 对啊博客 said:

    我可怜的plurk

    [Reply]

  • 2009.04.25 13:52, 吴志勇 said:

    既然言论无用,国内还控制言论干嘛?显然是有用的。

    [Reply]

  • 2009.04.26 02:07, bone said:

    赞同。很多事情,说又有什么用呢?把自己气得浑身发抖,又有什么用呢?中产阶级足够富裕之后,很多事情总会发生。

    [Reply]

  • 2009.04.26 17:27, 死黨 said:

    古人自宮是為了練葵花寶典,
    今人自宮是為了什麼?太監文化真神奇呵

    [Reply]

  • 2009.04.26 17:29, 死黨 said:

    twitter要是能夠封住,那空氣都能夠被封住

    技術上是絕對做不到的.

    不信走著瞧

    [Reply]

    • 2009.04.27 16:12, doggie said:

      我想可以… 不过 API 很多哈

      [Reply]

  • 2009.04.27 15:36, 暗火卷轴 · 脑残的IT男真多 said:

    [...] IT男谈论政治,往往露出脑残的本相。这次Plurk被盾,IT男们脑残的言论又开始涌现。呼吁大家自宫的已经不新鲜了,今天居然发现一个呼吁朝廷对别人施行宫刑的,真是脑残无底线啊。这位小朋友给“一位工信部的阿姨”发去一封邮件,里面说道: 向您咨询一下,能否告诉我是因为哪个页面什么内容屏障的,如果联系 Plurk 管理方,删除这些消息/用户,有没有可能再恢复呢? [...]

    [Reply]

  • 2009.04.29 12:35, Lydia said:

    在写关于东西德社会制度问题时搜到你的博客
    社会主义 资本主义 话题“How migh I be a different person if i had grown up somewhere else than the place i grew up?” 我的回答是 我保持中立
    我在中国有pain和struggling 但是以及习惯了并且有点enjoy the pain了
    想想 自己受家庭学校的影响是太深了 要彻底改变 很难 但是维持原状 又不可能

    “其实我并不是对世事的冷漠,更不是没有良知。”
    很赞同
    欧洲一年 美国一年 思想只是更加消极了太多事情无能为力
    何况我一个弱小女子 能做什么
    但是心里总是有点想make a difference 难啊 生计都成问题了 考虑这些 难上加难 先好好学习再说

    [Reply]

  • 2009.04.30 02:26, 热蛋 said:

    哦……有些悲观了?

    [Reply]

  • 2009.05.05 15:24, NameBrandsFashions said:

    自由是有限度的,相对自由就可以了,但理想是绝对的自由

    [Reply]

  • 2009.05.17 08:27, alertpay said:

    真够郁闷的,每次要上一些网站都要使用vpn代理,给人造成不便。

    [Reply]




*You must say some Chinese, or just copy 你好! as begin.

2009-04-24